最遙遠的路~~~ (待續, 30-Dec-2008)

2008100210:00

"最遙遠的路 - 故事相簿" 終於開跑了...
與大家分享這一段
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旅程
是長久的夢想
一個煩寂的人
在一條幾乎無盡的路上
寄望穿梭而過的風景
能夠帶來些心靈上的安慰
以及人生觀上的無形的啟發
要試過才知道
一起體驗獨行的感覺吧

單程1896公里示意圖

北美示意圖

行程介紹 (點圖放大)

CH01:
在一個心煩意亂不想訴苦的秋天, 心血來潮的決定要把號稱全世界最長的路從頭逛到尾.
央街, Yonge Street, 是從多倫多開始, 往北之後向西, 單程共1896公里長, 充滿歷史的道路.
透過好友的幫忙, 租了輛夢般的轎車, 打個簡單的行李, 穿著溫暖的外套, 以及帶著不可缺的寶貝相機, 就懷著映景下雨般的心情上路了.
走到那裡就算那裡吧... 這裡是央街一號, 故事的開始.

CH02:
這是一個備受爭議的地方, 因為有些人主張這裡是央街的盡頭. 如果這裡是央街的盡頭話, 那央街只有45公里而已, 搆不上全世界最長的路. 其實在10公里之前已併稱為11號公路了, 所以這只是個誤解.
當我來到這人煙稀少的地方探索的時候, 突然發現被警察先生跟蹤. 過了一會之後, 才了解警察先生只是在仰慕我開的車而已. 害我虛驚一場, 以為第一天出遊就要被開罰單.
圖為克萊斯勒旗艦車300C, 8氣缸, 5.7公升, 340匹馬力, 508Nm扭力. 法拉利也只能吃灰塵.
CH03:
11號公路旁的小鄉鎮.
漂亮悠閒的小湖, 泛著無幽的小舟, 一把煙斗, 一杯咖啡, 這就是西式消遙.
CH04:
這是北美品種的水牛喔~
野生, 脾氣不穩, 撞壞車子保險公司不賠.
還是閃開一點比較安全. :-(
CH05:
340匹馬力應該跑的過1蠻牛力吧... :-P
CH06:
這是 Shania Twain (仙妮亞唐恩) 的紀念館, 就設置在她成長的小鎮, Timmins. 裡面有她的成長故事, 歌詞手稿, 以及 MV 的戲服.
Shania Twain 不朽的情歌, 終究沒有為她帶來永恆的愛情, 令人欷噓. 難得一見的歌詞手稿裡, 可以感受到她的音樂才華, 以及創作過程中, 心情的起伏變化.
CH07:
一個一千人口的法語農村有個科幻的鎮名: Moonbeam (月光束). 該鎮的吉祥物當然就是外星人. :-)
鎮名傳說是來自某一天晚上, 鐵路建築工人看到天文奇蹟: 一束光, 從月球直射向小鎮. 再加上嬉皮流傳的故事, 以及當地一些調皮人士的附和, 從此就這麼被訂名下來.
圖裡的背景就是當地的鐵路.
CH08:
Moonbeam 的旅遊中心以及該鎮的地標: 飛碟.
沒人走動的路上有點詭異, 懷疑是不是外星人來綁架地球人了...
CH09:
Hearst 鎮, 是這趟旅程緯度最高的地方. 野生麋鹿之多, 曾經號稱是加拿大的麋鹿之都. 野生麋鹿在高速公路上閒晃對來往車輛很危險. 當車輛撞到高達2.5公尺, 麋鹿的細腳後, 半噸以上的鹿體即以時數100Km/h衝破擋風玻璃, 全車具毀, 無一生存.
鎮上五千多的人口, 幾乎清一色是白人. 停下車, 加滿油, 修個息, 還被兩個金髮碧眼的服務小姐們拉去聊天. 結果, 開了好久的夜車才趕到原定的旅館過夜. 不過人爽就一切ok! :-)
CH10: 進入 Fort Frances 鎮的時候, 經過路旁的一個不知名公園, 突然被這兩棵樹感動莫名. 也不知為什麼, 覺得像是一對告別的情侶, 站在河邊, 互道珍重, 無怨無悔, 只嘆有緣無份...
CH011:
小小細水之隔, 劃清加拿大與美國的界線.
妳我的心, 有個無法過的橋. 望眼可及, 卻無法緊密連繫. 是否兩顆心之間, 要有點距離, 會比較容易懂得互相珍惜?

待續~


解脫
原唱: 張惠妹
作詞: 姚若龍
作曲: 許華強
愛是不夜城 回憶像星辰
熱淚越沸騰 我越感覺有點冷
變了心的人 越想越傷人
枯坐到清晨 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想 若結局一樣 又何苦再想
傷 若讓人成長 我為什麼怕分手的傷
解脫 是肯承認這是個錯
我不應該還不放手
你有自由走 我有自由好好過
解脫 是懂擦乾淚看以後
找個新方向往前走
這世界遼闊 我總會實現一個夢
心裡有一種渴望勇敢的念頭
不要愛我的人再擔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