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想躲妳 I...

2008121210:00
淚~ 就這樣無助的滑下餘溫尤熱

想~ 以為淚腺早隨著成長而乾涸

躲~ 轉身面向候機室窗外裝無事

妳~ 憐憫的眼神說再見不適合我
圖: Yanik Chauvin
凌晨 灰暗多雲的天空 太陽金眼深鎖 沒有暖光的希望
同車不同空間的兩人 無言無語 在高速公路上疾駛不讓
車窗外 一架剛起飛的747 轟聲掠過 前往異鄉
一雙 心空神虛的軀殼 不再對稱的靈魂 
不約而同的倒數著 等待結束美麗的過往

妳真的沒有話想再說嗎?
我的憂鬱妳不想過問嗎?
讓妳離開的理由妳沒發覺嗎?
我們的世界還是相同的嗎?

候機室裡 人群恍惚 背景模糊 時間漸緩
曾是我捧住呵暖的冰冷雙手 現在選擇抱著馬克杯取暖
我假裝輕口低啐咖啡 用杯口擋住我憂鬱的臉龐
偷看妳最後一面的雙眼 卻自己瀉灑出心酸的淚水
廣播小姐用最親切的聲音 清楚宣告著終點的開始

泫然欲泣的兩腮
恍然感到一些離別的情懷
怎樣才能有一個清晰的未來?
這樣的日子是不是該有期待?

離別的擁抱 禮貌的公式
僵硬的雙軀 冰冷的儀式
注視著妳 穿過那窄狹的機門
深怕扎眼 就錯過唯一的永遠
感激妳 用最後僅存的一絲關心
解釋 不說再見 對我的個性最合適

美麗的故事總有個結局 我的就是失去了妳
看著妳漸漸走遠的背影 就好像今生已注定
但是我好想告訴妳 妳就是我最美的遭遇
我想我不會忘記妳 就算妳留我在寂夜裡

離開了機場 離開了妳我離散的地方
幾曾何時 咖啡廳的紙巾 再也無法承受心傷
車前一片矇矓 不知是湧無止境的淚水
還是 綿綿細雨 在外面隨風漂蕩
茫茫然的思緒 閃映著 一篇篇的過去
我們不再接續的回憶 獨自在記憶裡盪漾

我可以假裝微笑 假裝無傷
我可以不再眷戀 了無遺憾
妳還會想我嗎? 像我現在想妳一樣
有沒有一個充份的理由 讓我忘妳不會牽強?

薩克斯風陪伴著孤伶伶的我 一起面對著溫馴的大海 寂寞頓時不再
風管音韻出內心的嘶喊 愁悵妳我一起Jam過的Jazz 一首又一首 心沉難載
散珠落地般的浪花聲 幽怨絕妙的點綴著 那些心酸又無奈的音符 格外綿纏
絲絲冷冷的冬雨裡 期盼會有陌生路人停住腳步
問我是誰 又為誰 如此纏綿 如此戀眷

Beyond The Light
演奏: 松居慶子/Gerald Albright
作曲: 松居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