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想躲妳 II... (線上不定時創作中; 段四)

2009100710:00
 
故事前提: 淚想躲妳...
 

 
 
淚~ 炙熱地溶噬了有情而無緣的同心圓
 
想~ 永遠不再相見是一段很長久的時間


躲~ 沒有妳的故事再也沒有意義去面對

 
妳~ 遺棄了過去卻無法抹滅允過的誓言
 

鈴鈴~ 鈴鈴~
「您好~ 對不起, 沒有接到您的電話. 請在兩聲嗶後留話, 我會盡快回覆的. 謝謝~」
「嗶嗶~」
 
「喂~ 不在家嗎? 幸好, 否則還真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你.
其實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 只是想要告訴你我的近況還好, 希望你不要擔心.
雖然在匆匆忙忙的情況下, 選擇了斷感情, 離開你遠走他鄉,
但是偶爾寂寞來襲時, 總是會不由自己的想起你.
也會好奇著, 是否你也會偶爾想起數年不敢跟你聯絡的我...」

 
幽黑無月的深夜 銀河橫跨天際 一片燦爛
獨自行車在筆直的高速公路上 享受著秋天清朗的星空
來往車輛呼嘯而過 在深沉的黑夜裏 劃出一束束的光芒
暗淡的夜色 黯然的旅人 暗自地低空飛翔
伴奏心情的是十二面環繞音響
 
如果不是那鏡子 不像你 不藏秘密
我還不肯相信 沒有你 我的笑更美麗
那天聽你在電話裡 略帶抱歉的關心
我嘟的一聲 切的比你說分手徹底
 
回想到那一天 從妳的友人口中 得知妳要離開的消息
一陣錯愕不解之中 只能渴望儘快聽到妳親自證實
妳說妳也不明白為什麼 只是覺得遠方莫名的呼喚著妳
妳不捨離別的眼神之間 透露著不會再更改的決定
我知道就算我試圖挽留 也不能讓妳回心轉意
在絕望放手之前 只奢望妳能答覆我一個問題

HID氙氣車燈的強光 照射著看不見盡頭的前方
鈷藍色的冷光從儀表板投射出 映照在旅人毫無表情的臉龐
6.1公升 V8 425匹馬力 HEMI引擎 在安靜無風聲中鬆低吟
定速航行在160公里的時速 頭也不回超車無數 穩定的貼地滑翔
一不注意之間 後視鏡裏高速閃爍著 刺眼的青藍色及血紅色燈光
 
淚濕的衣洗乾淨 陽光裡曬乾回憶
折好了傷心 明天起 只和快樂出去
這愛的城市雖然擁擠 如果真的遇見你
你不必訝異 我的笑 她無法代替
 
因為愛妳 瞭解妳 所以知道得放縱妳自由飛翔
但是望著妳離開時 卻曾經盼望過妳能回頭看一眼
就算能看到的 只是一張剩下空白 強作鎮定的臉
無數的思念 無數的愛戀 有無數的理由不想說明白
就只因為 我一直認定 妳是我唯一的永遠
 

攪亂的過去 翻騰的記憶 速度的快感 陪伴著腦海裏的海浪 拍岸
強力引擎儲備的力量 在輕踩油門板中 狂妄無止境般的豪邁釋放
180公里~ 200公里~ 220公里~ 時數錶的指針滑順的向上攀爬
低吼的排氣聲 彷彿吹走了狂追兇悍的公路警車 輕鬆無恙的打發
藍紅色的閃光逐漸消逝在後視鏡裏 取代的是旅人斜嘴微笑的模樣
 
離開你 我才發現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流過淚 像躲不過的暴風雨 淋濕的昨天刪去
離開你 我才找回自己 那愛笑的眼睛
再見愛情 我一定讓自己 讓自己決定
 
數年的隱沒 躲在黑暗的角落 獨自舔著淌血的傷口
否認 氣憤 祈求 憂鬱 從假裝未發生過到自我封鎖
繭縛 反省 蛻變 重生 一步一步的再度重新摸索
自卑 畏怯 試探 考驗 一點一點的重新建立自信
乾涸的淚痕 癒合結疤的左胸 不再有妳 不願留落
   


待續...


愛笑的眼睛
原唱: 徐若瑄
作詞: 瑞業
作曲: 林俊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