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缺

2010012310:00

"人世間最需要的, 是愛." - Hal David


手工繪圖 by Juliet


秋風陣陣的吹來, 落葉零散的飄灑在冷清的街上.
我和朋友漫步走在街道上, 聊著兩人最近的感情狀況.

「其實他不是故意要當第三者傷害你們的.」我對朋友說.
「要不是當時你衝動的跟她分手, 讓她一時無法適應突來的空虛,
我想, 他也不會有機會的介入的.」
「我知道我一直都對不起她, 沒有好好珍惜她.
但是我相信她明白, 我是一直用我的方式真心愛她的.」 朋友回答.
「雖然你會覺得難過, 但是我還是勸你把她忘記了吧.
想開一點, 如果你真的愛她, 就祝福她快樂吧.」 我說.
「對了, 她有交代我向你轉告一些話, 她說...」
 
 
 
「請代我告訴他, 說我現在過得很好, 請他不要擔心.
這些年來, 雖然有他在身邊, 但是其實心裡卻是非常寂寞的.
我想, 我們的緣份應該盡了, 所以應該不會有機會復合了...」
 
「你有勸她嗎?」 朋友問.
「沒有. 她一臉幸福的笑容, 我說不出口.」我回答他.
「你能幫我勸她嗎?」 朋友再問.
 
 
 
「請再告訴他, 或許這樣的結局對雙方都好.
現在, 我終於遇到一個真正關心我的人,
一個願意挪出時間想念我, 呵護我, 讓我知道他是真的很愛我的人...」
 
「他一定在欺騙她的感情!」 朋友怒吼.
「不要這樣說人家啦~」 我想緩和他的忿怒.
「他絕對在欺騙她的感情!!!」 朋友轉歇斯底里.
 
「我有碰見到他們倆,」 我嘆了一口氣.
「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感情真的很好.」
因為他能夠給她的生命帶來些絲曙光, 讓她感覺快樂, 不再只有哀傷.」
「你應該也有注意到她的改變, 所以你才會嫉妒他.」
「如果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跟他好好的談一談,
我會讓他知道, 她只是因為難過才暫時跟他在一起而已.」朋友哀求.
「算了吧~ 不要再欺騙自己了, 這是她自己的選擇.
人生只有一次機會, 搞砸了就像個男人般勇敢的接受事實吧. 」我嘗試著勸導他.
「雖然我能體會你的痛苦, 但是我還是得繼續轉達她的話.」
 
  「請代我告訴他, 說我現在過得很幸福.
雖然回憶過去時難免會有些難過, 但是人生還是得勇敢的走下去.
我會好好的活下去的.」

「還有辦法讓她回頭嗎?」 朋友失望的問.
「應該沒辦法了, 她已經對你死心了.」 我毫不掩飾的回答.
「一定還有辦法讓她回頭的!」朋友依然不願放棄渺茫的希望.
  「請代我告訴他, 說我現在又能再度接受愛情,
也終於遇到有人能夠珍惜我的愛, 就算只是一些小小的體貼.」

「他橫刀奪愛!」 朋友還是謾怨別人.
「不是他錯在先...」 我提醒他.
「不管, 是他橫刀奪愛!!!」朋友還是無法接受事實.
「其實並不是他故意要傷害你的, 不要記恨他. 」
「他... 其實是你的一位好友, 非常關心你的好朋友...」

「他... 」

「他... 」

「其實就是…」


「我...」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人世間最需要的)
原唱: Jackie DeShannon (翻唱: Ricki-Lee)
作詞: Hal David
作曲: Burt Bachar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