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的微笑

2008112910:00
竹製蒸籠 紗布舖底 蒸糯米飯
特製的小竹筢 乘飯在熱陶碗裡
復古~
小火慢慢燉的 五香肉燥汁 細密的泡泡暴裂著
均勻的澆滿 浸透棵棵米粒 輕倒出多餘的肉汁
清爽~
舖上細緻的旗魚鬆 灑上入口即化的燉肥肉丁
擺片黝黑的滷香菇 幾棵增添口感的鹹水花生
放些甜脆的醃小黃瓜片 加上幾葉剁碎的香菜
完美~
就這樣
一碗已懷念了二十多年的
台南民族夜市 傳統米糕
微笑~
圖: museilyvm


牽引
原唱: 鄧妙華
作詞: 小軒
作曲: 譚健常
如果我們倆 從來不曾相戀
淚水不會佔據我的眼
如果你的心 還有一點牽掛
不會將我孤獨的留下
我不願回顧
因為在記憶深處 思念常刺痛我心靈
人生旅程 充滿艱辛和坎坷
我需要你的雙手
牽引